瓜副总统感谢台助辅导手工艺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20日(当地时间)参加瓜地马拉辅导手工艺产品设计成果发表会,瓜国副总统Roxana Baldetti多次表达感谢台湾协助瓜国民众发展手工艺产业。

这场发表会由瓜国经济部长Sergio De la Torre主持,包括瓜国社会发展部长Luz Lainfiesta、国防部长Ulises Anzueto de Leon,总统府粮食安全局长Luis Monterroso及外交部次长Ivan Espinoza等部会首长均应邀出席,参加官员、国会议员及企业界人士约200人,场面相当热烈。

瓜国经济部长Sergio De la Torre表示,由经济部主导的手工艺产品设计辅导计划是配合国家“零饥饿”施政方针,首次结合相关部会与民间力量,加上台湾驻中美洲投资贸易服务团的协助,在很短时间内,完成135件新产品设计及样品开发,并顺利参加纽约礼品展及安地瓜中美洲手工艺展,已获得客户订单,成果显着。

瓜国社会发展部长Luz Lainfiesta致词指出,本项计划是社会福利工作结合社区经济发展的首度尝试,目前受益的6个偏远乡镇,都是原住民部落,受益的120个弱势家庭,收入都有了显着改善,下年度将扩大到24个偏远乡镇,现任政府将以达成3000个家庭受益为目标。

孙大成向Roxana Baldetti等人表示,大使馆将全力配合瓜地马拉政府施政,提供相关协助,让穷困人民实际受益,而且期望计划能永续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