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神弓操演 命中率逾8成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1日电)国防部今天公布神弓操演实弹射击成果,整体命中率84.6%。

国防部今天透过新闻稿说明12至20日实施的神弓“101-2号操演”成果,射击成效较上半年度进步。发射檞树飞弹25枚,命中22枚;刺针飞弹27枚,命中22枚。

国防部说,神弓操演主要目的在藉年度实弹操演时机,验证三军短程防空部队训练成效及防空作战指管能力、接战程序与武器效能,获取实弹射击经验及参数。

有关操演内容,军方指出,陆军炮兵训练指挥部以台澎防卫作战为假想基础,整合三军短程防空部队。操演由副参谋总长严德发上将主持。

资料显示,参演单位有陆军炮兵训练指挥部、各军团炮兵指挥部、外岛防空部队及海军陆战队77旅等。各单位于射击当日在屏东沿海地区,完成射击前准备。

国防部指出,操演期间因射场云层过低、天气不稳定等因素,致影响部分飞弹射击效能。国军将持续强化射击训练,以提升短程防空作战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