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神弓操演 命中率逾8成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1日電)國防部今天公布神弓操演實彈射擊成果,整體命中率84.6%。

國防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說明12至20日實施的神弓「101-2號操演」成果,射擊成效較上半年度進步。發射檞樹飛彈25枚,命中22枚;刺針飛彈27枚,命中22枚。

國防部說,神弓操演主要目的在藉年度實彈操演時機,驗證三軍短程防空部隊訓練成效及防空作戰指管能力、接戰程序與武器效能,獲取實彈射擊經驗及參數。

有關操演內容,軍方指出,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以台澎防衛作戰為假想基礎,整合三軍短程防空部隊。操演由副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主持。

資料顯示,參演單位有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各軍團砲兵指揮部、外島防空部隊及海軍陸戰隊77旅等。各單位於射擊當日在屏東沿海地區,完成射擊前準備。

國防部指出,操演期間因射場雲層過低、天氣不穩定等因素,致影響部分飛彈射擊效能。國軍將持續強化射擊訓練,以提升短程防空作戰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