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尽快释放暴动小猫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缅甸民主运动领袖翁山苏姬(另译:昂山素季)历史性访美,她今天呼吁释放正在坐牢的俄罗斯3人庞克乐团“暴动小猫”(Pussy Riot)。

曾遭居家软禁15年的翁山苏姬参加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赞助活动表示,她“希望看到全体团员尽快获释”。

她说:“那首歌的内容…对其他人来说真的有那么下流吗?”

暴动小猫成员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和珊姆慈维奇(Yekaterina Samutsevich)2月在莫斯科教堂祭坛上高唱反蒲亭(Vladimir Putin)歌曲,8月17日因“无赖行为”遭判刑2年。

听到她的发言可能被视为批评俄国政府,翁山苏姬说,“政府应该准备好接受批评”,台下听众闻言大笑鼓掌。1名暴动小猫成员的丈夫韦齐洛夫(Pyotr Verzilov)也在台下。

暴动小猫预定10月1日开始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