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项目助学生家长申请美国公民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纽约市今天(9月20日)宣布把“纽约公民”项目扩展到学校,可以为学生家长申请成为美国公民提供法律及经济上的帮助。请看详细报导。

这个“纽约公民”项目从去年十月开始,为纽约市政府工作人员及家属提供帮助申请美国公民。纽约市长彭博宣布,现在这个项目扩展到公立学校系统,符合要求的学生家长都可以获得这项帮助。

纽约市立大学副校长 杰.何森逊:“帮助纽约市的移民成为美国公民,这个项目直接把公立学校系统纳入这个轨道。”

这个项目只是针对符合申请公民资格的绿卡持有者,在纽约市符合要求的学生家长大约有三万人。但是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提出申请。

纽约市长办公室副新闻官伊文琳.厄斯金:“有很多障碍,可能是费用问题,可能不知道怎样申请,可能是语言不通,所以我们要帮助那些想申请,但是不知道怎样申请的人。”

目前申请美国公民的申请费是$680。这个“纽约公民”项目还可以帮助部分申请人解决申请费问题。

花旗银行小额贷款部主任罗伯特.安尼贝尔:“有些人的收入情况符合免申请费,而不能免申请费但是又有困难的人,可以申请小额贷款。所以人们可以得到法律帮助和财务咨询,真需要的话,可以获得贷款去申请美国公民。”

推动这个项目的部门认为,只要政府提供适当的帮助,会有更多人申请美国公民。而且通过学校作为桥梁,会让申请人感到更可靠。

纽约市立大学美国公民项目主任阿兰.沃尼克:“学校是个很友善的环境,会鼓励人们不用担心。而且CUNY的品牌也有吸引力,人们知道这是纽约市立大学,是纽约的移民读大学的地方。”

纽约市长彭博认为,纽约市会尽量帮助移民实现美国梦。

“这是我们国家需要的,是纽约市需要的,更多人来这里,他们在美食、文化、宗教方面做贡献。他们创造工作机会,他们是未来。”

如果家长成为美国公民,学生们也会更专注于学业,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