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火不断 潘基文敦促政治解决

【新唐人2012年09月21日讯】 (美国之音电)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发生在拉卡省的空袭击中一个加油站,目击者看到至少30具尸体,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早些时候有报导说,至少50个人被炸死。

与此同时,叙利亚官方电视台报导说,在大马士革附近坠落的一架军用直升机,在空中刮蹭了一架叙利亚客机的机尾。报导说,这架载有200人的客机星期四在大马士革国际机场安全降落。

反对派活动人士称,反对派武装将直升机击落。反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反叛武装之前曾经宣称击落过军用直升机,包括上个月底发生在大马士革的坠机事件。不过叙利亚的官方报导并未采用目击者的话。

美国之音记者伊丽莎白.阿罗特报导说,叙利亚首都星期四遭到猛烈炮击,而距离爆炸地点不远的阿巴西因地区一个学校的教室里挤满了学童,因为邻近城镇的父母把孩童送到这里来躲避战火

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三告诉媒体,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似乎已经决定以武力解决危机。他说,武力不会带来结果,而叙利亚问题应该通过政治对话解决。

他说,他在与各国领导人在联大期间会晤时,叙利亚问题将是一个主要议题,各国必须紧急处理叙利亚危机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