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挡子弹 李启弘瘫痪创业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0日电)“身障者不是只能卖口香糖、彩券,许多行业都可让自己发光发热。”身障美甲业者李启弘,以自己创业过程与身障者互勉。

青年创业博览会今天在板桥火车站举行,在秘鲁因受枪伤导致脊髓损伤、下半身瘫痪的李启弘,打开内心的障碍,透过自立更生创业补助,在艺术美甲中找到天地。

新北市长朱立伦主持博览会开幕,并与优秀创业青年楷模合影,也到创业青年的摊位,鼓励打气。

李启弘说,公元2001年他随家人前往秘鲁工作,因在工厂前冲出保护被抢劫的母亲时,受枪击,子弹穿过胸腔伤害脊椎,导致下半身瘫痪

回台就医复健,仍无起色,身心与感情、家庭的打击让他陷入人生的低潮;他学过钢琴,练习轮椅国标舞,最后参与“行动彩绘造型师”职训,并接受市府劳工局“自力更生创业补助”,成功创业美甲店。

“身心障碍其实不是身体的障碍,把心放开,才能勇敢走出来。”李启弘说,身为男性,要为女顾客美甲,甚至有肢体的碰触,要克服很大的心理障碍。

他终于突破,走出自己的风格,有别于女生的审美观,反而更获得顾客肯定。李启弘今天穿着工作服,坐着轮椅,热情的招呼,甚至还请躲着镜头的女客人“要大方一点”。

市府协助身心障碍者创业,补助方案包括“自力更生创业补助”及“创业贷款利息补贴”2种。朱立伦呼吁青年勇敢逐梦,早日实现梦想,能永续经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