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41养殖户 获标章认证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0日电)屏东县41户养殖户在屏东县政府辅导下,建立“屏东优质水产品产地标章”,屏东县长曹启鸿今天颁发证书。

为了保障民众吃的安全及提升屏东县优质水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屏东县政府与屏东科技大学合作,辅导31户石斑鱼及10户午仔鱼养殖户建立专属的“屏东优质水产品产地标章”。

曹启鸿表示,有验证的渔民,如果渔产出现产销失衡时,县府将启动调节措施,包括冻存或低利贷款,方便渔民资金周转;对于已经验证的渔民,考虑发给奖金。

他说,现在也在研究高压杀菌的技术,如果成功,渔产不需冷冻,冷藏就可保鲜。

为了强化民众对于“屏东优质水产品产地标章”的认识,县政府建立专属网站(www.fish.pthg.gov.tw)、粉丝专页及APP手机应用程式。

县府表示,标章上的QR code码,经手机扫描,就可了解鱼的生长过程。

屏东县境内通过“屏东鲜赞-屏东优质水产品产地标章”验证的养殖户产品,在松青超市屏东店及高雄汉神巨蛋店已经开始贩售。

县政府表示,未来将辅导更多养殖户建立产地标章,期盼屏东生产的水产品就是安全及美味的保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