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塌怪超载 陆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哈尔滨日前发生匝道高架桥侧翻意外,哈尔滨市政府19日公布调查结果,认定驾驶超载导致侧翻,将“依法处理”货车驾驶,不过遭到大陆媒体与网友热议

新华社报导,哈尔滨安检局昨天在通报会上表示,8月24日行驶在三环路、洪湖路匝道高架桥的4辆货车因为同时向右侧行驶,4辆货车超载293公吨、车货总重为485公吨,官方调查超载为高架桥侧翻原因。

报导说,除了要对货车驾驶进行处罚外,也要处罚没有抽查货车重量的公路管理人员。

不过,对于高架桥侧翻事件的原因,哈尔滨市政府将原因归在货车超载,不仅中国大陆网友难接受,中国共产党喉舌人民日报也提出质疑。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昨天就说:“事故调查要回应‘百姓常识’。”内容还质疑,同样是超载,为何轮胎与车架没事,桥却塌了?“同样是大桥,卢沟桥承重430顿,哈尔滨高架桥却无法承受420顿?”

网友“田甜的美好生活”讽刺:“哈尔滨大桥的载重还不如汽车轮胎的载重大,大桥都压塌了而轮胎没事,请问什么牌子的轮胎这样结实?”另一网友“king-gold”则说:“公众完全被当猴耍嘛!”

大陆网友“一塌糊涂两眼泪”也说:“由此可见!反对贪腐比所谓爱国保岛更重要!否则,人民将无一寸土地,无任何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