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双年展 艾未未入德国馆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柏林19日法新电)德国负责人今天说,2013年威尼斯双年展国际艺术节登场时,代表德国的将包括中国大陆异议艺术家艾未未和印度摄影家达雅尼塔辛(Dayanita Singh)。

德国馆策展人在法兰克福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of Modern Art)发布的声明中说,另外两位代表德国的是德国电影导演、作家暨制作人卡马卡(Romuald Karmakar)和南非摄影家莫佛肯(Santu Mofokeng)。

德国馆策展人、同时也是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根斯海默(Susanne Gaensheimer)说,这四位艺术家都与德国艺术界有渊源,且曾在德国工作有年。

艾未未2011年7月说,他已接受德国一所艺术大学的工作,当时他遭公安拘禁,与当局所指控的钜额逃漏税罪名奋战。

他遭拘禁之前不久才宣布,计划在柏林设立工作坊展示自己的作品。(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