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考量 财经内阁不调整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9日电)国安、两岸、外交人事大换血,但财经内阁不受影响。党政高层今天说,内阁布局、人事调动有规划和步调,不会随民进党起舞。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日前对行政院长陈(冲)提出不信任案,要求撤换财经内阁阁员。党政高层表示,国际经济景气对台湾经济环境影响极大,现在是欧债关键时刻,为维持国内财经稳健发展,基于稳定性和延续性考量,认为此时不适宜调整。

此外,党政高层说,今年2月初内阁改组,就对财经部会首长做相当程度调动。行政院上周已提出“经济动能推升方案”,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落实方案,提升台湾面对景气循环波动的因应能力,短期内“促投资、拼出口”,中长期则得以改善经济体质,面对全球不景气,当下财经内阁需要的是施展空间和时间。

党政高层表示,总统马英九已公开说明,从上任第1天就开始考核政务官,也会在“最适当的时机,做必要的调整”,政府的内阁布局、人事调动有规划和步调,不会随民主进步党起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