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向瑞典提出 共推扩大ITA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9日电)台瑞(典)经济合作会议今天登场,经济部次长梁国新指出,已向瑞典官方建议,应共同合作推动资讯科技协定(ITA)2,扩大资通讯产品免税范围。

梁国新今天出席第28届台瑞(典)经济合作会议开幕典礼,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做以上表示。

梁国新表示,尽管瑞典为小国,但注重国民福利,在重机、汽车及电子工业等方面皆有杰出表现,还有丰沛干净能源,其中近50%为水力发电。

值得注意的是,瑞典另有50%电力来自核能发电。

梁国新坦言,相当羡慕瑞典水力、核能发电各半,他认为,这是全世界发电最干净也是最低成本的组合。

梁国新表示,有关瑞典如何处理民众关切核能安全议题部分,他相信将来有很多学习的空间。

梁国新提到,瑞典近来致力推动建立数位化社会,即政府E化,提供全国民众宽频上网,这与台湾现今推动目标非常相近,也是台湾非常好的学习对象。

他说,由于台瑞之间没有贸易利益冲突,因此为互补关系,再加上各自分别在亚洲、欧洲市场具独特地位,双方未来或许可在高端制造、研发、创新等领域进行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