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美撤制裁 昂山素季盼缅甸自强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综合外电报导)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今天表示支持美国放宽对缅制裁,并说缅甸必须靠自己打造民主,国内种种改革只是清除了“第1道障碍”。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表示,经济制裁过去有助对缅甸军政府施压,但如今缅甸人民必须在无外界支援情况下巩固民主。

访美两周的昂山素季在华府的美国和平研究所(USIP)演说表示:“我支持放宽制裁,因为我认为缅甸人民能开始为自身命运负责。”

这是昂山素季抵美后首度在重要公开场合亮相,她表示:“我不认为我们需要无谓的制裁,我希望缅甸人民能为自己的命运负责,而非太过仰赖太多外部支援。”

她说:“到头来,我们必须为自己的民主打拼。我们希望美缅关系能稳固建立在1个认知上,那就是缅甸人民有必要为自身命运负责。”并说:“美国还是可以透过其他很多方式帮助缅甸。”

华府今年开始逐步放宽对缅制裁,但昂山素季并未具体说明她希望撤销的制裁为何。

现任缅甸国会议员的昂山素季也说,她相信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诚心”推动改革,但也提醒别只看行政部门,因为司法制度是改革“最薄弱的一环”。

她说:“我们已经通过第1道障碍,但还有更多障碍有待跨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