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美撤制裁 昂山素季盼緬甸自強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季今天表示支持美國放寬對緬制裁,並說緬甸必須靠自己打造民主,國內種種改革只是清除了「第1道障礙」。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季表示,經濟制裁過去有助對緬甸軍政府施壓,但如今緬甸人民必須在無外界支援情況下鞏固民主。

訪美兩週的昂山素季在華府的美國和平研究所(USIP)演說表示:「我支持放寬制裁,因為我認為緬甸人民能開始為自身命運負責。」

這是昂山素季抵美後首度在重要公開場合亮相,她表示:「我不認為我們需要無謂的制裁,我希望緬甸人民能為自己的命運負責,而非太過仰賴太多外部支援。」

她說:「到頭來,我們必須為自己的民主打拚。我們希望美緬關係能穩固建立在1個認知上,那就是緬甸人民有必要為自身命運負責。」並說:「美國還是可以透過其他很多方式幫助緬甸。」

華府今年開始逐步放寬對緬制裁,但昂山素季並未具體說明她希望撤銷的制裁為何。

現任緬甸國會議員的昂山素季也說,她相信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誠心」推動改革,但也提醒別只看行政部門,因為司法制度是改革「最薄弱的一環」。

她說:「我們已經通過第1道障礙,但還有更多障礙有待跨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