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开会 藏人全球同步抗议中共迫害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随着9月18号联合国大会在纽约开幕,来自美国各地的藏人也聚集在联合国总部外,谴责中共对西藏人的迫害,并且发起全球同步抗议。请看记者曾铮发自现场的报导。

9月18号,联合国第67届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海外流亡藏人发起全球同步抗议。来自全美不同地区的藏人则聚集在联合国总部外,抗议中共对西藏人的迫害。请看记者曾铮发自现场的报导。

18号一大早,几百名来自纽约、华盛顿、明尼苏达、威斯康辛等地的藏人聚集在联合国大厦对面,抗议中共对西藏实行的严酷迫害。他们高喊着“醒来吧,联合国”、“西藏要自由”“中共撒谎、西藏人在死去”等口号,表达他们心中的愤怒和希望。

明尼苏达州藏青会主席丹增晋美(Tenzing Jigme):“我们想告诉联合国,他们必须让中共对其所做所为的负责,他们不能对发生在西藏的事情熟视无睹,西藏人需要全世界的支持。”

威斯康辛州藏青会主席贡觉贡波(Kunchok Gonpo):“中共听着,我们决不会退却,我们会坚持到底,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自2009年2月以来,已经有51名藏人以自焚的形式表达对中共压迫的不满,其中42人失去了生命。

曾参加今年年初在联合国外的绝食抗议的三名藏人之一多吉嘉波(Dorjee Gyalpo)也专程从明尼苏达赶到纽约。他表示,连续绝食三十天之后,联合国官员曾答应,将派特别报告员调查西藏的情况。但半年过去了,这个诺言并没有兑现,他感到很失望。

不过,也有与会人士将希望寄托于中国境内的变化。他们认为,希望就在于中国人民正在唾弃中共。

美国西藏委员会(US Tibetan Committee)理事会成员Peter Brown:“中国机会很大,最大的机会是中国人民在唾弃中共。”

美国西藏委员会(US Tibetan Committee)主席索南旺都(Sonam Wangdu):“要让中国人明白,西藏人并不是他们的敌人,我们有权利,你们也有权利,我们需要共同努力,让我们的权利都得到尊重。”

虽然联合国官员并没有兑现三名藏人用痛苦的绝食换来的诺言,但海外流亡藏人还是年复一年,风雨无阻的在联大会议外抗议,希望终有一天能让西藏人民获得自由。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