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開會 藏人全球同步抗議中共迫害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隨著9月18號聯合國大會在紐約開幕,來自美國各地的藏人也聚集在聯合國總部外,譴責中共對西藏人的迫害,並且發起全球同步抗議。請看記者曾錚發自現場的報導。

9月18號,聯合國第67屆大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海外流亡藏人發起全球同步抗議。來自全美不同地區的藏人則聚集在聯合國總部外,抗議中共對西藏人的迫害。請看記者曾錚發自現場的報導。

18號一大早,幾百名來自紐約、華盛頓、明尼蘇達、威斯康辛等地的藏人聚集在聯合國大廈對面,抗議中共對西藏實行的嚴酷迫害。他們高喊著“醒來吧,聯合國”、“西藏要自由”“中共撒謊、西藏人在死去”等口號,表達他們心中的憤怒和希望。

明尼蘇達州藏青會主席丹增晉美(Tenzing Jigme):“我們想告訴聯合國,他們必須讓中共對其所做所為的負責,他們不能對發生在西藏的事情熟視無睹,西藏人需要全世界的支持。”

威斯康辛州藏青會主席貢覺貢波(Kunchok Gonpo):“中共聽著,我們決不會退卻,我們會堅持到底,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自2009年2月以來,已經有51名藏人以自焚的形式表達對中共壓迫的不滿,其中42人失去了生命。

曾參加今年年初在聯合國外的絕食抗議的三名藏人之一多吉嘉波(Dorjee Gyalpo)也專程從明尼蘇達趕到紐約。他表示,連續絕食三十天之後,聯合國官員曾答應,將派特別報告員調查西藏的情況。但半年過去了,這個諾言並沒有兌現,他感到很失望。

不過,也有與會人士將希望寄託於中國境內的變化。他們認為,希望就在於中國人民正在唾棄中共。

美國西藏委員會(US Tibetan Committee)理事會成員Peter Brown:“中國機會很大,最大的機會是中國人民在唾棄中共。”

美國西藏委員會(US Tibetan Committee)主席索南旺都(Sonam Wangdu):“要讓中國人明白,西藏人並不是他們的敵人,我們有權利,你們也有權利,我們需要共同努力,讓我們的權利都得到尊重。”

雖然聯合國官員並沒有兌現三名藏人用痛苦的絕食換來的諾言,但海外流亡藏人還是年復一年,風雨無阻的在聯大會議外抗議,希望終有一天能讓西藏人民獲得自由。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