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第3航厦107年启用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8日电)交通部长毛治国今天表示,预计投入新台币500亿元兴建第3航厦,2014年动工、2018年(民国107年)启用

毛治国下午向行政院长陈(冲)简报“桃园航空城核心计划”推动情形,会后与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交通部民航局主秘方志文、桃园县政府城乡发展局长吴启民举行记者会说明。

毛治国说,桃园机场园区计划包括兴建第3航厦、增设第3跑道,并拓增自由贸易港区范围。

“台湾需要有属于A咖级的机场,必须要兴建第3跑道”。毛治国说,有3条跑道的机场可处理的客运量近6000万人次,也才能进入“A咖俱乐部”。

至于兴建第3航厦,毛治国表示,9月下旬将上网公告总顾问标的招商,展开相关规划及推动,预计2014年动工、2018年启用

他说,第3航厦主航站区预计投资500亿元,在现有机场范围内兴建楼地板面积42万平方公尺,年容量4300万人次以上的客运航厦;兴建第3航厦将使桃园机场年客运容量提升至7500万人次。

媒体询问前黑猫中队棚厂如何运用?吴启民说,已将此一区域划为公园用地,等完成都市计划程序后,做合适配置。

毛治国表示,桃园航空城计划将提升桃园机场容量与竞争力,且繁荣桃园在地经济,带动台湾转型,扮演台湾未来20、30年以后经济发展推动的引擎。

胡幼伟转述陈(冲)裁示说,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很重要,结合机场的便捷交通运输,可建构制造、研发、物流等的新都市发展区,另一目标是可以纾解大台北都会区的人口压力,并提供北台湾产业发展用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