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行终点 威凯抵达吐瓦鲁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英国威廉王子和娇妻凯特今天抵达遥远的吐瓦鲁(Tuvalu),坐在御座上被送往国会大厦。他们的律师正在欧洲为凯特上空照事件发动诉讼攻势。

吐瓦鲁全国人口1万500人,将近一半都来迎接这对英国未来的国王和王后。威廉和凯特夫妇的律师昨天在巴黎提起刑事告诉,控告1家刊登凯特日光浴上空照的法国杂志。

威廉夫妇要求法院发出禁制令,不准杂志再刊登或转售这些照片,法院判决结果预计今天稍后宣布。刊登照片的还有1家意大利杂志和1家爱尔兰报纸。

从早到晚,渡轮载满兴奋的群众,从远方的环礁岛屿来到吐瓦鲁首都富纳富提(Funafuti)。为了欢迎这对王室小夫妻,富纳富提大部分的建筑都重新粉刷过。

威凯夫妇踏出专机后,便坐上多彩的御座,前往国会大厦,吐瓦鲁总督依塔雷理(Iakoba Taeia Italeli)和总理泰拉维(Willy Telavi)在国会大厦欢迎他们。

吐瓦鲁居民表示,威廉王子的祖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1982年造访这个大洋洲国家后,威凯夫妇这次来访是本地最重大的事件。

威凯夫妇将前往1所小学,参与排球赛,然后参观南太平洋大学吐瓦鲁分校(University of the South Pacific Tuvalu Campus)。

傍晚,他们将观赏传统的独木舟竞赛,以及融和地方文化元素的活动,例如纺织、制作渔网和花环以及烹饪等。

威凯夫妇短暂造访吐瓦鲁后,将结束9天亚太行。此行是要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但也让他们暂时远离在欧洲闹得沸沸扬扬的上空照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