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揭发他人立功 请求减刑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中国大陆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的律师提出5点辩护意见,请求法庭减轻处罚;其中包括王立军揭发他人重大违法犯罪线索,有重大立功表现。

王立军被控循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案,上午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开审,新华社下午报导,庭审已结束,将择期宣判。

王立军对起诉指控的4项罪名的基本事实和罪名没有提出异议。

联合早报网表示,王立军的律师提出5点辩护意见,请求法庭对王立军减轻处罚。

一、王立军循私枉法罪不属于情节特别严重;他主动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故意杀人的问题,对侦破全案有重要贡献,所犯徇私罪是主动投案,应视为自首。

二、王立军叛逃事出有因;所犯叛逃罪,是犯罪中止;叛逃后自动离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并如实供诉叛逃的主要犯罪事实,属自首。

三、王立军泛滥用职权罪不属于情节严重。

四、王立军犯受贿罪情节较轻。

五、王立军揭发他人重大违法犯罪线索,为有关案件的查办发挥重要作用,有重大立功表现。

英国广播公司(BBC)先前报导,54岁的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律师王蕴采,为王立军辩护律师。王蕴采自称与王立军是“多年的朋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