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PPAR因子 验证降三高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8日电)台中荣总临床研究证实,深色蔬果的PPAR因子,可改善血糖、血压、血脂三高代谢症候群,将以肝癌病患试验抗炎抑癌效果。

这项今年初发表在“营养研究(Nutrition Reseach)”期刊的研究,将100多位30到75岁代谢症候群受试者分组,实验组连续12周服用PPAR因子天然活性剂,血压、血糖、三酸甘油酯、胆固醇降幅超过1成,腰围缩小,与对照组明显差别。

国家卫生研究院感染症与疫苗研究所所长苏益仁今天指出,此研究的保健食品剂由苦瓜、绿藻、大豆蛋白、甘草、红麹萃取而来,是从200到300种颜色深、味道重的蔬果植物,筛检出这5种组合,人参、当归、大蒜、坚果也有。

苏益仁说,PPAR因子在活化之后,可平衡血脂、血糖、血压的代谢,运动也有相同功效,老祖宗吃红麹烧肉、猪脚炖花生、大蒜配香肠,现代人天天五蔬果、规律运动,都是养生智慧。

由于血压、血脂、血糖等三高,引起身体发炎反应,易诱发癌症,国卫院将以切除肝癌的病患为对象,探究PPAR因子保健食品辅助药物、化疗,能否调控发炎、抑制肝癌复发转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