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人人都是“精神病”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无故不上学、不上班、不出家门、不和任何人接触,这些行为异常人员将成为上海市社区开展疑似精神病患调查的线索。记者获悉,上海市卫生局新颁布了《精神疾病防治服务规范(2012版)》,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在辖区常住人口中开展疑似精神病患调查。(9月13日《新快报》)

  
中国在精神病方面的研究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隔三差五便有“先进理论”出台。从“老上访专业户至少99%以上精神有问题”到“网路成瘾被纳入精神病范畴”,从“反回扣医生被指‘疑有人格障碍倾向’”到“路人因拍摄上访被员警送进精神病院”,无一不是人类史上无与伦比的奇迹。惜乎诺贝尔奖未曾设置“精神病奖”,否则中国人早就折桂而归、扬威世界啦。
  
上海炮制的这个劳什子《精神疾病防治服务规范(2012版)》更是了得,开始有组织、有纪律地对“疑似精神病”进行轰轰烈烈的排查运动,可谓是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特别是将“无故不上学、不上班、不出家门、不和任何人接触”的“行为异常人员”纳入重点对象,标准之严苛前无古人,大有“宁可错抓一千,不可放过一个”之势。可以想见,随着此项运动风生水起、如火如荼,上海大大小小的精神病院必将人满为患。作为重要的配套措施,上海方面应立即筹建大批精神病院以备不时之需。将精神病院大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不仅能够确保被认定的“精神病人”们“病有所养”,更能让其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虽“神经”、亦幸福。同时,还能创造出大量的工程机会和就业岗位,为拉动内需、促进就业做出重要贡献。说不定,精神病院建设以及精神病认证收治工作,会成为上海这座闻名遐迩的大城市新的“经济龙头”,带动上下游一系列产业的大发展。自然,也会有一部分人因此而“先富起来”。前途光明、钱景诱人,何不立即行动、“只争朝夕”?
  
为了表达对上海精神病规范的支援,在下忍不住跳出来,举报几类疑似精神病患者。其一,“无故不上学”者:贫困山区上不起学的孩子、城市里无学可上的打工子弟。国家实行义务教育,领导也多次强调“中国不存在上学难和上学贵”的问题,他们为何“无故”不上学?来人哪,拿下!其二,“不上班”者:创业人员。《江西省就业促进条例》规定,“失业人员”应改称“创业人员”。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处工作人员表示,《条例(草案)》中原来是“失业人员”,而在表决的《条例》中,将“失业人员”修改为“创业人员”,修改的目的就是鼓励全民创业,让所有有创业愿望的人都能创业。无故不上班,你创的哪门子“业”嘛,统统关起来!其三,“不出家门”者:宅男宅女,抓;卧病在床者,抓!……其四,“不和任何人接触”者:先把那些不主动跟领导“接触”的不识时务者关起来吧,让他们还自命清高、“举世皆浊我独清”……在这样的标准之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还有谁不是“精神病”呢?
  
精神病在中国具有异乎寻常的重要意义,甚至被或明或暗地用作维稳利器。加强对精神病的研究和管理,既是历史的选择,也是时代的要求。如若将上海的先进经验在全国予以推广,“春风杨柳万千条,十亿神州尽神经”的大好局面必将得以实现。人人都是“精神病”,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对所有的人进行监控和调查,随时可以将其扭送精神病院采取“强制措施”。噫,这么好的“科学理论”和“先进思想”,唐宗宋祖秦皇汉武历代明君历朝能臣咋都未曾发现哩?躬逢盛世,幸何如之。临表涕零、不知所言,惟两股战战汗出如浆山呼万岁而已。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