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狱19年 美死囚罕见获重审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美国争议性死囚戴维斯(Troy Davis)遭处决即将届满1年,另一件人权活跃人士高度关注的死刑案件也将重新审理。

40岁非裔的克莱门斯(Reggie Clemons)遭密苏里州圣路易(St. Louis)法官判处死刑后,已坐了19年的牢,明天他将试图证明自己并非谋杀2名年轻白人女子的凶手。

先前人权团体发动抗议,让死囚克莱门斯原订于2009年处决但延宕至今,新的听证会可能持续3到5天。

美国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 USA)“废除死刑行动”(Penalty Abolition Campaign)负责人莫伊(Laura Moye)说:“克莱门斯案代表了死刑案中所有可能发生的最可怕情事。”

“这场听证会最终可能决定克莱门斯的生死。”

美国去年也有过类似情况:同为非裔的戴维斯被控谋杀1名下班的白人员警,且被定罪,尽管案情仍有诸多疑点,他仍在2011年9月21日在乔治亚州遭处决。

戴维斯案是美国10年内最引人注目的死刑案,在欧洲联盟和其他地方引发抗议。(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