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运动再起 纽约25人遭逮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6日专电)“占领华尔街”运动明天届满1周年,抗议份子计划包围纽约华尔街金融区,瘫痪美国股市运作。不过,活动还没开始,周末的小规模抗议活动已有25人遭警方逮捕。

去年9月17日一群抗议美国金融大鳄份子在纽约华尔街金融区附近抗议,这项活动也因为诉求小市民对大企业的不满,在全球各大城市遍地开花。

尽管活动在春天过后逐渐趋于平淡,但“占领华尔街”运动计划在明天1周年之际,重新号召支持者,再占领华尔街。

“占领华尔街”运动这个周末开始,在纽约下城区各大广场展开“训练活动”,包括海报制作、讲座、音乐会,为明天的活动暖身,也希望号召更多支持者走上街头。

昨天晚间约有250名抗议份子展开小规模游行,但由于抗议份子对警方大声咆哮、口出脏话,并与警方有小规模零星冲突,据了解,至少有25人遭到逮捕。不过,纽约警方不愿透露逮捕人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