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運動再起 紐約25人遭逮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6日專電)「占領華爾街」運動明天屆滿1週年,抗議份子計劃包圍紐約華爾街金融區,癱瘓美國股市運作。不過,活動還沒開始,週末的小規模抗議活動已有25人遭警方逮捕。

去年9月17日一群抗議美國金融大鱷份子在紐約華爾街金融區附近抗議,這項活動也因為訴求小市民對大企業的不滿,在全球各大城市遍地開花。

儘管活動在春天過後逐漸趨於平淡,但「占領華爾街」運動計劃在明天1週年之際,重新號召支持者,再占領華爾街。

「占領華爾街」運動這個週末開始,在紐約下城區各大廣場展開「訓練活動」,包括海報製作、講座、音樂會,為明天的活動暖身,也希望號召更多支持者走上街頭。

昨天晚間約有250名抗議份子展開小規模遊行,但由於抗議份子對警方大聲咆哮、口出髒話,並與警方有小規模零星衝突,據了解,至少有25人遭到逮捕。不過,紐約警方不願透露逮捕人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