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约谈争议性影片嫌疑制作人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洛杉矶警方星期六(9月15日)约谈了争议性反伊斯兰影片的嫌疑制作人纳柯拉(Nakoula Basseley Nakoula)。警方表示,纳柯拉并没有遭到拘留、也没有被带上手铐,完全是自愿接受约谈。

被怀疑制作反伊斯兰影片的纳柯拉,星期六(9月15日)早上从家中跟洛杉矶警方前往接受约谈﹔警方发言人惠特莫尔(Steve Whitmore)表示,纳柯拉并未遭到拘留,约谈结束后他随即离开。

纳柯拉曾因银行诈欺案件被判保护管束(supervised probation),警方正在调查他是否因为拍摄影片违反缓刑规定。

面对媒体的提问,纳柯拉始终不发一语。但他先前否认涉及拍摄争议影片。

反伊斯兰影片《穆斯林的无知》(Innocence of Muslims)拍摄地点就在加州。短短几天已经在全球多个穆斯林国家引发激烈反美示威,抗议群众攻击多个欧美使馆,并杀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和三名外交人员。目前抗议浪潮还在扩散。该部影片的演员已发表声明,声称他们被导演欺骗,并说拍摄的内容被后制处理过。

美国总统欧巴马先前要求YouTube,重新检讨这部影片是否违反使用规定,但Google旗下的YouTube则在星期五(9月14日)回应,不会撤下影片。

目前这部影片已经被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封锁,从埃及和利比亚则是无法连上。印尼也呼吁YouTube撤下这部影片。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