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打工度假不应称台劳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5日电)外交部今天说,青年学子赴国外打工度假,其性质仍以学习为主,与一般劳动力的输出并不相同,因此不应以“台劳”称之。

外交部上午透过新闻稿表示,近来外界关注青年学子赴国外打工度假的职场安全及工作内容,外交部十分重视,关心民众赴国外打工度假的安全,盼民众了解打工度假措施的积极意义。?

外交部说,为落实鼓励青年学子赴海外“壮游”,丰富其人生阅历,及拓展国际观的理念,已成功推动与澳洲、纽西兰、日本、韩国、加拿大、英国及德国签署青年打工度假协议,提供国内青年赴海外打工度假的合法管道。

外交部指出,实施至今已有许多青年完成其海外壮游心愿,同时增进外语能力,返国后多能顺利就业,成效良好。?

外交部强调,打工度假可为个人增加就业条件,其性质仍以学习为主,与一般劳动力的输出并不相同,因此不应以“台劳”称之。

外交部指出,政府乐见出国打工度假的青年朋友获得良好待遇,但也希望国外雇主注意职场安全,避免发生意外。

外交部呼吁,各界了解打工度假制度的立意良善,并盼计划赴海外壮游兼打工的青年朋友,事前了解打工合约、工作条件及待遇,并注意自身安全。外交部极重视旅外国人安全,相关驻外馆处也会积极为旅外国人提供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