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业生产降幅 3年来最大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美国8月工业生产萎缩,幅度是自2009年3月以来最大,市场对于这个经济扩张主要支柱之一摇摇欲坠的忧虑加深。

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的数据显示,8月工厂、矿业和公用事业生产减少1.2%。7月的工业生产经修正后是增加0.5%。彭博访查81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为持平。占工业生产75%的制造业也减少0.7%。

全球市场的低迷让各企业对下单缩手,因此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Inc.)和陶氏化学(Dow Chemical Co.)等公司更难扩大销售。在面临失业率超过8%、隐约可见的美国赋税的财政悬崖和政府支出的改变,制造业可能也受到消费支出减少的限制。

麻州列星顿(Lexington)IHS环球透视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的首席美国经济师高尔特(Nigel Gault)说:“ 面临全球经济逆风和国内政策的不确定性,制造业已变得有气无力。出口成长和企业资本支出成长减缓将压制制造业的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