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利亚新总统遇袭 美国谴责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4日专电)刚在10日当选索马利亚(Somalia)新总统的穆哈莫德(Hassan Sheikh Mohamud)12日遇袭,所幸逃过一劫,美国务院严厉谴责暴力。

穆哈莫德12日在索国一家旅馆会晤肯亚外交部长时,遭到两枚自杀式炸弹攻击,所幸安全无恙。

据南非网站“新闻24”(News24)今天引述美国务院非洲事务发言人伦纳(Hilary Renner)表示,美国严厉谴责这次暴力事件,并呼吁所有索马利亚人不要再煽动任何暴力行为。

穆哈莫德以大学教授的学者身份,赢得大选,让历经20年战乱的索马利亚人民,终于得以迈向和平与安定。这次成功的选举,国际视为索马利亚迈向改革的里程碑,但却因攻击事件而蒙上阴影。

与伊斯兰北非盖达组织(Al-Qaeda)有关连的索马利亚叛军“青年党”(Shabaab),已经出面承认12日的两枚自杀炸弹是他们所为。

“青年党”扬言,除非叛军取得政权,否则攻击活动不会停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