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新總統遇襲 美國譴責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4日專電)剛在10日當選索馬利亞(Somalia)新總統的穆哈莫德(Hassan Sheikh Mohamud)12日遇襲,所幸逃過一劫,美國務院嚴厲譴責暴力。

穆哈莫德12日在索國一家旅館會晤肯亞外交部長時,遭到兩枚自殺式炸彈攻擊,所幸安全無恙。

據南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引述美國務院非洲事務發言人倫納(Hilary Renner)表示,美國嚴厲譴責這次暴力事件,並呼籲所有索馬利亞人不要再煽動任何暴力行為。

穆哈莫德以大學教授的學者身份,贏得大選,讓歷經20年戰亂的索馬利亞人民,終於得以邁向和平與安定。這次成功的選舉,國際視為索馬利亞邁向改革的里程碑,但卻因攻擊事件而蒙上陰影。

與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連的索馬利亞叛軍「青年黨」(Shabaab),已經出面承認12日的兩枚自殺炸彈是他們所為。

「青年黨」揚言,除非叛軍取得政權,否則攻擊活動不會停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