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季敏涉贪案外案 检调再搜索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4日电)检调侦办前消防署长黄季敏涉贪案,发现他疑透过白手套收贿新台币300万元,检调锁定观测气象设备案,今天发动第二波搜索。

台北地检署指挥调查局北部机动工作站干员在8月29日首次展开搜索并约谈黄季敏、黄妻陈素霞及胞兄黄文宙、3名承办公务员及厂商等22人,其中黄季敏遭收押禁见。

专案小组人员清查黄季敏的资金发现,有一笔300万元的异常资金,经追查疑为某项在地面上观测气象设备采购案的回扣。这项采购案的预算为1000多万元。

检调今天发动第二波搜索,下午将陆续带回涉案厂商及承办公务员等人,全案朝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的经办公共工程舞弊、图利以及政府采购法等罪侦办。

专案人员透露,日前提讯黄季敏,追查他购买黄金的资金来源及疑透过胞兄黄文宙收贿1800万元等相关细节,黄季敏仍否认收贿,强调清白,没有贪污犯法。10109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