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季敏涉貪案外案 檢調再搜索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4日電)檢調偵辦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涉貪案,發現他疑透過白手套收賄新台幣300萬元,檢調鎖定觀測氣象設備案,今天發動第二波搜索。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幹員在8月29日首次展開搜索並約談黃季敏、黃妻陳素霞及胞兄黃文宙、3名承辦公務員及廠商等22人,其中黃季敏遭收押禁見。

專案小組人員清查黃季敏的資金發現,有一筆300萬元的異常資金,經追查疑為某項在地面上觀測氣象設備採購案的回扣。這項採購案的預算為1000多萬元。

檢調今天發動第二波搜索,下午將陸續帶回涉案廠商及承辦公務員等人,全案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的經辦公共工程舞弊、圖利以及政府採購法等罪偵辦。

專案人員透露,日前提訊黃季敏,追查他購買黃金的資金來源及疑透過胞兄黃文宙收賄1800萬元等相關細節,黃季敏仍否認收賄,強調清白,沒有貪污犯法。10109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