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鸿海从未放弃面板业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4日电)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指出,鸿海计划加强对液晶面板显示产业的控制力,所以积极投资面板厂。

DisplaySearch强调,身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制造服务公司(EMS),鸿海科技集团从未放弃介入显示产业。

DisplaySearch表示,显示面板对每一个电子设备而言都是必不可少的,同时也是涵盖行动电话、桌上型显示器、平板电脑、液晶电视,以及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材料清单(BOM)表中最为重要的零组件。

因此,鸿海科技集团加强对液晶面板显示产业的控制力。

对显示产品而言,尤其是诸如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式设备,触控面板模组变得越发重要,鸿海集团开始进行触控技术投资。

同时,英特尔和微软公司开始在超薄笔电(Ultrabook)进行触控功能推广,触控产业链开始对显示产业造成影响。DisplaySearch表示,如果鸿海仅停步在组装业务,对主要的零组件无法掌控,将无法在产业链中实现自身增值。

由于急切希望增加自身在电子制造服务事业的价值,鸿海集团推动“眼球计划”,DisplaySearch分析,鸿海意在整合包含触控面板显示器在内,所有与眼球视线相关的零件。

触控面板方面,鸿海集团两年前控股的保护玻璃处理公司G-Tech,将在切割、化学强化、修边、成型、涂层,以及表面处理等保护玻璃工艺流程扮演重要角色。

鸿海集团在台湾成立鑫成、业成两家公司,分别负责保护玻璃及触控面板的层压,近期已在台湾合并成立新的名为英特飞(GIS)的公司,在眼球计划中的角色定位为负责所有触控相关业务。

在鸿海规划相关计划之前,鸿海转投资的奇美电子已开始介入触控相关领域,如触控感应器、触控模组贴合,以及单片玻璃(OGS)感应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