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济成长受世界拖累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3日专电)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今天表示,根据各项领先指标,加拿大经济仍将成长,但低于长期趋势。

OECD对加拿大经济成长预估,与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大致相同。

OECD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在未来数季,世界主要经济体都面临持续性的经济成长动力消失。加拿大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加拿大经济最近表现不佳,都是受到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拖累。

加拿大6月份出现有史以来最大一次贸易赤字。

OECD预测,在未来数季,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只有两个国家经济可能出现成长,这两个国家是英国及巴西。其他主要经济体不是成长趋缓,就是微弱成长。

OECD所谓的加拿大经济成长将低于长期趋势,指的是未来数季,加拿大的经济成长率都将低于2%。

加拿大中央银行在今年6月份公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曾预测,加拿大经济应可在今年第4季恢复正常,2013年速度再加快。但OECD今天发表的报告,与加拿大中央银行6月份的预估有出入。

加拿大中央银行最近也表示,加拿大的经济成长大约与其产能相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