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2天 索马利亚总统遇袭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摩加迪休12日路透电)索马利亚总统穆哈莫德(Hassan Sheikh Mohamud)今天在饭店举行记者会时,发生自杀炸弹攻击,造成8人死亡。

穆哈莫德才上任二天,与来访的肯亚外交部长都没有在伊斯兰自杀炸弹客的攻击行动中受伤。反抗势力青年党(al-Shabaab)已坦承犯案。

爆炸下午2时左右发生在肯亚外长安杰利(Sam Ongeri)开始演说时。本地和外国记者都赶紧低身躲在柱子等遮蔽物后面。

穆哈莫德自10日胜选后一直住在旅馆。案发时他毫无惧色;安杰利则继续演说:“我相信这就是平和的代价。”

7分半钟之后,首都摩加迪休机场附近新建的半岛皇宫饭店(Jazeera Palace),也发生炸弹攻击事件。这些攻击事件显示,穆哈莫德所要面对的安全挑战相当艰钜。许多人相信,他的当选可望结束索马利亚长达20年来的暴力无政府状态。(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