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2天 索馬利亞總統遇襲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摩加迪休12日路透電)索馬利亞總統穆哈莫德(Hassan Sheikh Mohamud)今天在飯店舉行記者會時,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8人死亡。

穆哈莫德才上任二天,與來訪的肯亞外交部長都沒有在伊斯蘭自殺炸彈客的攻擊行動中受傷。反抗勢力青年黨(al-Shabaab)已坦承犯案。

爆炸下午2時左右發生在肯亞外長安傑利(Sam Ongeri)開始演說時。本地和外國記者都趕緊低身躲在柱子等遮蔽物後面。

穆哈莫德自10日勝選後一直住在旅館。案發時他毫無懼色;安傑利則繼續演說:「我相信這就是平和的代價。」

7分半鐘之後,首都摩加迪休機場附近新建的半島皇宮飯店(Jazeera Palace),也發生炸彈攻擊事件。這些攻擊事件顯示,穆哈莫德所要面對的安全挑戰相當艱鉅。許多人相信,他的當選可望結束索馬利亞長達20年來的暴力無政府狀態。(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