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长:“移民身份” 禁止交易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近年来,享有教育、健康及儿童高福利,具有多元文化的西方民主国家加拿大,一直世界各地人们向往定居的国家。特别是一些非民主制国家的人们更为踊跃。但随之带来的移民申请欺骗案例也在逐年增加。请看来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消息。

加拿大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部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9月10日上午在国会公布了公民及移民申请案例欺骗事件的调查结果。这是自去年加拿大政府展开调查以来,第二次公布更新的数据。

最新的数据表明,近11,000加拿大公民及移民的个案申请有欺骗行为。其中。有3100个使用伪造文件而获得的加拿大公民身份被取消。5000个加拿大永久居民的申请已被查出有欺骗性文件。另有2500个移民申请因不同的原因被提出重新审查。截止目前,600名前加拿大永久居民被拒绝入境,500名因不符合条件的公民申请案例被取消。

肯尼指出,一些违法的跨国移民公司及代理,兜售给人们一 些经验,针对加拿大移民管理系统制造虚假的文件,以延续永久居民身份进一步获取公民身份,换取巨大的利益。如申请加拿大人护照,拿到双重的收入,获得健康福利及孩子的教育保险金等。另据加拿大皇家骑警及边境管理部门的调查显示,一个5口人的家庭,可能会被这些非法代理人要求已支付每年超过25,000元的费用,持续3到4年为代价,以实现他们的成为加拿大居民的梦想。

肯尼强调,加拿大移民身份禁止交易,我们要继续履行加拿大法律,针对那些不法公司,采取强硬的措施。

根据加拿大移民及公民部的规定,具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人,必须在4年内在加拿大住满3年,方可申请加拿大公民。已获得永久居们身份的人,必须每5年在加拿大实际居住2年,方可保留身份。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