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長:「移民身份」 禁止交易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近年來,享有教育、健康及兒童高福利,具有多元文化的西方民主國家加拿大,一直世界各地人們嚮往定居的國家。特別是一些非民主制國家的人們更為踴躍。但隨之帶來的移民申請欺騙案例也在逐年增加。請看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消息。

加拿大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部長傑森•肯尼(Jason Kenney),9月10日上午在國會公布了公民及移民申請案例欺騙事件的調查結果。這是自去年加拿大政府展開調查以來,第二次公布更新的數據。

最新的數據表明,近11,000加拿大公民及移民的個案申請有欺騙行為。其中。有3100個使用偽造文件而獲得的加拿大公民身份被取消。5000個加拿大永久居民的申請已被查出有欺騙性文件。另有2500個移民申請因不同的原因被提出重新審查。截止目前,600名前加拿大永久居民被拒絕入境,500名因不符合條件的公民申請案例被取消。

肯尼指出,一些違法的跨國移民公司及代理,兜售給人們一 些經驗,針對加拿大移民管理系統製造虛假的文件,以延續永久居民身份進一步獲取公民身份,換取巨大的利益。如申請加拿大人護照,拿到雙重的收入,獲得健康福利及孩子的教育保險金等。另據加拿大皇家騎警及邊境管理部門的調查顯示,一個5口人的家庭,可能會被這些非法代理人要求已支付每年超過25,000元的費用,持續3到4年為代價,以實現他們的成為加拿大居民的夢想。

肯尼強調,加拿大移民身份禁止交易,我們要繼續履行加拿大法律,針對那些不法公司,採取強硬的措施。

根據加拿大移民及公民部的規定,具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人,必須在4年內在加拿大住滿3年,方可申請加拿大公民。已獲得永久居們身份的人,必須每5年在加拿大實際居住2年,方可保留身份。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