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美国 传欧洲航太巨擘谈联姻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据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Space Co.)正在和英国航太系统公司(BAE SystemsPlc)洽商合并事宜。

其中1名消息人士透露,协商仍在初步阶段,两家公司探寻的合并模式,将让总部设在伦敦的BAE维持独立之身,以便销往美国防卫市场。这些因协商不公开而婉拒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双方尚未达成最终协议,仍有协商破局的可能。

EADS执行长恩德斯(Tom Enders)今天在柏林航空展上说,他不予置评。BAE发言窗口也三缄其口。

这两家公司若合并,将创造出和波音公司(BoeingCo.)在内美国航太业相抗衡的欧洲竞争势力。波音正是EADS旗下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在民航领域的主要对手。

BAE伦敦股价一度大涨38.8便士或12%,报367.50便士。EADS巴黎股价跌幅则深达2.9%,公司市值约239亿欧元(308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