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主席:欧洲必须变成联邦国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呼吁,欧盟必须转型成国家联邦,才能一扫牺牲主权的争议,并且做出更好的整合。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星期三(9月12日)表示,欧洲中央银行应该扮演监督欧元区所有银行的责任,强调他的说法在推动银行联盟的方向上有如“量子跳跃”。

巴罗佐告诉欧洲国会:“我们需要在欧元区内往共同监督的方向移动。今天提出的单一监督机制将会创造一个更强化的结构,欧洲中央银行扮演核心角色,以及与银行当局做出适当的接合,应该会让欧元区对于银行监督的信心重建。它会成为欧元区所有银行的监督者。监督必须钜细靡遗,因为系统风险可能在任何地方发生。”

巴罗佐同时还呼吁欧盟转型成“国家联邦”,彻底解决国家必须牺牲主权的问题,并且往完全整合更进一步。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紧密结合外交、国防政策的政治联盟,意味着目前的欧盟最终必须进化。我们不要害怕这个字眼,我们将会需要往前进,成为一个国家联邦。”

巴罗佐表示,他并非呼吁让欧洲变成超级国家,但表示欧盟除非更紧密结合,不然总是会一加一小于二。他说,他的愿景需要另一个完全翻修的欧盟条约,关于如何管理的基本法律。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