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科学团队 暗能量确实存在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路透电)英国与德国天文学家发现,暗能量确实存在,宇宙加速膨胀据信与这个神秘能量有关。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与德国慕尼黑大学(LMU University of Munich)科学家经2年研究后归结,暗能量存在可能性高达99.996%。

虽然许多科学家接受暗能量是宇宙快速膨胀的最佳解释,但仍有不少人对此理论抱存疑。

10年前研究远方超新星的天文学家,因发现宇宙正在加快膨胀的结论,获得2011年诺贝尔物理奖。但有些科学家认为,这是地球与宇宙相对运动所造成的幻象。其他科学家则指出,对引力了解不足是比较可能的原因,而非暗能量。

朴茨茅斯大学研究团队成员尼柯(Bob Nichol)表示:“暗能量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科学谜题之一,会有这么多科学家质疑暗能量存在,并不令人意外。”

尼柯还表示:“根据我们最新的研究,我们更加确信这个在宇宙中的奇特要素确实存在,虽然我们不确定它是什么组成的。”

研究团队已将研究结果发表在学术期刊“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报”(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译者:中央社林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