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杯三铁 吴承泰挑战菁英组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2日电)2012宜兰国华人寿ITU洲际杯铁人三项锦标赛22日起举行,台湾铁人新秀吴承泰首次参加国际菁英组,希望展现训练成果。

本届洲际杯铁人三项将于宜兰梅花湖举行,22、23日共两天赛事;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今天举行记者会,主任委员戴遐龄致词时说,宜兰县政府与赞助单位国华人寿结合运动与观光,带动地方繁荣,是国内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戴遐龄说,原本对梅花湖有些陌生,不过从2008年铁人三项赛事在此举办后,她去现场体验到湖光山色的美景,印象深刻;这项赛事带来运动、观光人潮,连地方商家也十分感激。

吴承泰代表选手出席记者会,他刚在2012年亚洲铁人三项巡回赛泰国站拿下青少年组冠军,这次宜兰洲际杯,他将第一次挑战国际菁英组。

吴承泰说,为了准备这次比赛,特别到大陆兰州进行一个月高原训练,增强耐力;今年刚升大一的他希望学习临场应变,近期以亚运为目标,最终挑战奥运殿堂。

这项比赛共有来自美国、法国、日本等13国顶尖好手、40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有160名女子选手。

女性参加铁人三项运动人数逐渐攀升,今天在记者会现场有2名“美少女铁人”号召女生一起享受运动的乐趣。

高二的都郁晴原是游泳选手,在教练鼓励下投入铁人三项,姊姊都郁婷也是三铁选手,姊妹俩经常一起训练;大一的吴涵则说,铁人三项最大的乐趣就是完成比赛的成就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