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盃三鐵 吳承泰挑戰菁英組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2日電)2012宜蘭國華人壽ITU洲際盃鐵人三項錦標賽22日起舉行,台灣鐵人新秀吳承泰首次參加國際菁英組,希望展現訓練成果。

本屆洲際盃鐵人三項將於宜蘭梅花湖舉行,22、23日共兩天賽事;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今天舉行記者會,主任委員戴遐齡致詞時說,宜蘭縣政府與贊助單位國華人壽結合運動與觀光,帶動地方繁榮,是國內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戴遐齡說,原本對梅花湖有些陌生,不過從2008年鐵人三項賽事在此舉辦後,她去現場體驗到湖光山色的美景,印象深刻;這項賽事帶來運動、觀光人潮,連地方商家也十分感激。

吳承泰代表選手出席記者會,他剛在2012年亞洲鐵人三項巡迴賽泰國站拿下青少年組冠軍,這次宜蘭洲際盃,他將第一次挑戰國際菁英組。

吳承泰說,為了準備這次比賽,特別到大陸蘭州進行一個月高原訓練,增強耐力;今年剛升大一的他希望學習臨場應變,近期以亞運為目標,最終挑戰奧運殿堂。

這項比賽共有來自美國、法國、日本等13國頂尖好手、4000多名選手參賽,其中有160名女子選手。

女性參加鐵人三項運動人數逐漸攀升,今天在記者會現場有2名「美少女鐵人」號召女生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

高二的都郁晴原是游泳選手,在教練鼓勵下投入鐵人三項,姊姊都郁婷也是三鐵選手,姊妹倆經常一起訓練;大一的吳涵則說,鐵人三項最大的樂趣就是完成比賽的成就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