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班又现中国人群殴 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继九月二日两名中国人在苏黎世飞往北京的航班上互殴之后,不到一周,又有一批中国人在塞班飞向上海的国际航班上群殴,差点要令飞机返航。专家指,乘客肢体冲突可破坏飞机平衡,分分钟“机毁人亡”。引发网友热议。

大陆媒体报导,9月7日在一架由塞班岛飞往上海的四川航空航班上,有乘客因为争饮品打起来,并演变成群殴,差点要令飞机返航。

有乘客称,当时正在发放餐食,双方为争饮料而发生争执;另有说是两人为争后排空座而打起来。国人在飞机上互殴,已是短短一周这已经是中国乘客第二次在飞机上斗殴。

9月10日,四川航空回应称,事发后,空保人员立即制止闹事乘客,控制住了航班上的局势。

由于空保人员已经控制住机上局势,因此并没有采取返航。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授邹建军表示,飞机上打架是影响飞行安全的大事。飞机上人员配备、货物装载都经过计算,一旦机上有人发生激烈冲突,再加上五个人劝架,飞机平衡就会受影响,并可导致飞机失事。航空公司指一旦空中发生乘客冲突,空保人员会先劝阻,然后隔离双方,也会根据乘客的行为是否已严重扰乱飞行秩序,来决定是否交由警方处理。

国人在飞机上打架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网友纷纷发文,谈了他们对这个事件的看法。

有网民指:“应该公布(他们的)名字,列入航空黑名单。”有人慨叹:“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素质,有钱没修养!”

网友说:四川航空塞班飞上海航班现多位乘客互殴。这就是咱国民素质,可悲可恨!

另一网友说:对于严重影响和威胁航空安全,同时缺乏社会公德的人员,应该给予终生禁止乘坐飞机处分,建议所有航空公司将这几个人加入黑名单!

还有网友指:中国人的机上素质越来越低。以前是大声喧哗、不按要求开关手机、飞机没停稳就起身取行李,现在发展到互殴,还打在了国际航线。每每看到这些,心理不禁很悲凉。

《东方日报》评论文章指,国民的文明素质,展现的不仅仅是一个民族的风采,更折射出一个国家的形象。中国过去称为“礼义之邦”,老祖宗留下了数不清的道德规范与美德,现在社会却以机诈为妙术,嗤道义为迂拘,礼义久成腐论,节操仅存名词,百常废坠,“中国人”竟成了不文明的代名词,文明古国变成丑陋之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