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山东数千民办教师挤爆省委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9月10号中国教师节当天一早,山东省委前便聚集了数千个来自山东各地的民办教师维权上访,他们要求当地落实中央的安置政策,当局则出动大批武警到场戒备,最后在各县派出一名代表入内进行协商后,教师们才逐渐散去。

9月10号教师节当天,山东十七个县数千名民办教师聚集在省委门前,他们打着横幅,高喊口号,要求当地落实教师工资不低于国家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的政策。

临沂退养民师:“我们的要求有同工同酬,与公办教师同工同酬,国家有文件,教师法有规定,从七月份国家公务员和公办教师,都实行了这个物价补贴,现在俺到如今还没有落实。”

教师节当天清晨六点多开始,山东各地的民办教师、代课老师便纷纷聚集在山东省委及山东信访处门外,马路上到处都是人,当局如临大敌出动大批穿着蓝色制服的公安及黑色制服的武警到场戒备。

退养民师张老师:“他们不给落实,老百姓示威中央他们就管,就给你办了,要不就被不给你办了。”
记者:“那现在你们一个月拿多少钱?”
张老师:“一个月拿1085。”
记者:“如果按照政策落实的话,你们应该要拿多少钱?”
张老师:“跟我们一样退休的,同样条件的通常都拿到三千块。”

有民办教师向看中国的记者透露,山东各地民办教师代表每个月20号都到省委上访,但每次人数都并不多,省委信访办官员就表示,你们来的人数不多、地区又不全,不接访。因此,老师就事先相互联系,约好9月10号教师节当天,17个地区的教师一起上访,争取权益。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