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山東數千民辦教師擠爆省委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9月10號中國教師節當天一早,山東省委前便聚集了數千個來自山東各地的民辦教師維權上訪,他們要求當地落實中央的安置政策,當局則出動大批武警到場戒備,最後在各縣派出一名代表入內進行協商後,教師們才逐漸散去。

9月10號教師節當天,山東十七個縣數千名民辦教師聚集在省委門前,他們打著橫幅,高喊口號,要求當地落實教師工資不低於國家公務員平均工資水平的政策。

臨沂退養民師:「我們的要求有同工同酬,與公辦教師同工同酬,國家有文件,教師法有規定,從七月份國家公務員和公辦教師,都實行了這個物價補貼,現在俺到如今還沒有落實。」

教師節當天清晨六點多開始,山東各地的民辦教師、代課老師便紛紛聚集在山東省委及山東信訪處門外,馬路上到處都是人,當局如臨大敵出動大批穿著藍色制服的公安及黑色制服的武警到場戒備。

退養民師張老師:「他們不給落實,老百姓示威中央他們就管,就給你辦了,要不就被不給你辦了。」
記者:「那現在你們一個月拿多少錢?」
張老師:「一個月拿1085。」
記者:「如果按照政策落實的話,你們應該要拿多少錢?」
張老師:「跟我們一樣退休的,同樣條件的通常都拿到三千塊。」

有民辦教師向看中國的記者透露,山東各地民辦教師代表每個月20號都到省委上訪,但每次人數都並不多,省委信訪辦官員就表示,你們來的人數不多、地區又不全,不接訪。因此,老師就事先相互聯繫,約好9月10號教師節當天,17個地區的教師一起上訪,爭取權益。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