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外医后返监 陈致中盼保外就医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县11日电)前总统陈水扁今天在署立桃园医院经约4小时检查,上午返监。陈水扁儿子陈致中说,扁状况未改善,只有保外就医能解决。

陈水扁今天再度戒护就医,上午约6时左右搭乘台北监狱警备车出发,约在6时18分抵达署立桃园医院,随后进行胸腔、心脏内科、泌尿科及肝胆肠胃科等多项检查。

陈水扁步入署桃医疗大楼时,大批扁迷守候在大厅,高喊“阿扁无罪、阿扁加油”,声援陈水扁。

陈水扁坐着轮椅由狱方人员推着进出检查室,他穿着防弹背心的画面也首度曝光,台北监狱表示,一切都以安全为考量,但每次都有为陈水扁准备防弹背心。

医院为陈水扁进行胸部X光、核磁共振、心电图、肺功能、胃镜、大肠镜、心脏超音波及摄护腺等检查。

经过约4个小时的检查,陈水扁在上午10时20分左右结束各项检查,并在台北监狱人员戒护下,搭车返回台北监狱。

陈水扁结束检查准备离开时,一群扁迷突然躺在大厅地上,大喊“让阿扁住院”,持续10多分钟,经警方柔性劝离,群众才起身让出通道。

陈致中随后指出,陈水扁仍有呼吸窘迫、胸闷及胸痛等情况,完全没有改善,而且检查发现肿块还有3块,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保外就医可以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