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众自认社会低层比例增加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执行的美国全国调查今天指出,自视为社会低层族群的美国民众增加,其中包含愈来愈多的年轻人和白人族群。

调查结果显示,约1/3(32%)成年人自认是社会地位低下族群,较4年前的1/4增加

39%介于18至29岁的年轻成年人表示,他们位处社会较低阶层,较2008年增加14个百分点。

美国白人民众方面,4年前有23%民众自视较低阶层,今年的数据则为31%。拉丁美洲裔族群比例也增加10个百分点,由30%增加至40%。

非裔族群方面,自视较低阶层的比例维持在33%不变。

美国总统大选倒数不到60天,相较立场偏向共和党的民众,较多民主党选民自视为较低阶层,不过共和党选民自视低层的增幅较大。

33%民主党选民自视低层,2008年则为29%。

对社会较低阶层而言,境遇尤其艰困,84%成年民众表示,去年因为缺钱,他们必须缩减开销。

皮尤研究中心于7月16日至26日,电访2508名成年人完成调查。(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