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省支出 法文化部取消计划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0日专电)遵行政府节省公共支出措施,法国文化部长菲里佩提(Aurelie Filippetti)今天表示,将取消或暂停前右派政府约10亿欧元的多项文化计划。

不过,菲里佩提接受“世界报”(Le Monde)记者采访时,拒绝证实文化总预算减少3%。

菲里佩提只强调,“我们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严重经济危机,每个人都应该共体时艰。”

在取消或暂停的文化计划中,包括在巴黎的内维尔旅馆(Hotel de Nevers)设立摄影博物馆,因为地点有问题且成本过高,在没有万全准备的情况下,就宣布要设立;而拉斯科(Lascaux)4洞窟艺术中心计划没有优先性、巴士底歌剧院额外的法兰西喜剧厅也没有急迫性。

在经济危机情况下,菲里佩提宣布终止新的国家音乐中心计划,这个计划是在2011年年底前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宣布要设立的,“我们并不真的需要一个新的公共设施,这需要太多的资源,将近5000万欧元”。

菲里佩提也证实,取消设立法国历史馆的1亿欧元预算。

在暂停的文化项目中,包括重新评估郁缇悠塔(latour Utrillo), 阿勒(Arles)摄影学院的迁址如期完成,但重新考虑第二阶段的计划。

菲里佩提指出,她已经设法保存文化例外的机制,如支持法国电影的基金会,及保护表演和装置艺术。

国民议会前文化事务委员会主席、右派的塔巴侯(Michele Tabarot)闻讯,立即发新闻稿谴责政府“正在断绝法国文化的春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