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委两国不和 不影响南美共市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0日专电)2013年,委内瑞拉将担任南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轮值主席,委方官员表示,不会阻碍巴拉圭恢复南锥经济体会员国。

今年6月底,巴拉圭前总统鲁戈(Fernando Lugo)在不到24小时内遭国会弹劾,南美共市其他成员国领袖认为程序不合民主精神,决议暂时取消巴拉圭的会员国资格至2013年4月巴拉圭总统选举结束。

1个月后,委内瑞拉正式成为南美共市会员国。

委内瑞拉从5、6年前开始申请加入南美共市,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都已通过委内瑞拉加入,但巴拉圭国会迟迟不批,在会员国间引起争议。

委内瑞拉驻巴西大使阿维莱兹(Maximilien Sanchez Arvelaiz)今天表示,委内瑞拉不会因为担任南美共市轮值主席而阻止巴拉圭恢复会员国资格。

巴拉圭认为,委内瑞拉是因为巴拉圭的会员国资格被取消才得以加入南美共市,但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只在乎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阿根廷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Kirchner)和乌拉圭总统穆西卡(Jose Mujica)的决定。

阿维莱兹表示,委内瑞拉已正式加入南美共市,不会因为未来几个月巴拉圭局势变化而受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