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情仍迷离 未来望重塑格局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刚刚落幕的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全代会,都没能大幅拉抬各自候选人欧巴马、罗姆尼的支持率,也没让两人明显拉开差距。距总统选举日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两阵营都在各自试图突破僵局。有媒体分析说,未来的一些不明事件,包括10月3场总统辩论会、两次就业数据报告等,都可能改变选战格局。

得益于“提名效应”,奥巴马在上周民主党大会之后,支持率反弹,达到47%,领先罗姆尼4个百分点。此前两人只相差2个百分点。

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Gallup)分析说,共和党全代会并没有让罗姆尼受益。

不过,奥巴马支持度的上升,并没有明显拉开与罗姆尼的距离,加上隔天公布的就业数据,失业率仍高居8.1%。而且在共和党全代会后,罗姆尼扑克牌脸的形象有所改变,在女性选民的的支持率也有所走高。这对于民主党来说,着实是一大威胁。

奥巴马连任竞选首席战略师艾索罗表示,依照目前情况,要想支持率获得大幅提高,难度很大。

战局并没太大的变化,经济仍是这场选战的主战场,双方都要极力争取中间和独立选民的支持。

罗姆尼的智囊团认为,这场选举结果是由独立选民对奥巴马处理经济问题的评价来决定的,最新就业数据再次证明,奥巴马的方法行不通了。总统候选人辩论会是可能改变局面、也是罗姆尼主导选战的最好机会。

有媒体分析说,还有叙利亚,伊朗局势带来的外交危机,也可能重塑未来的选战格局。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